:hug: 推薦實用的親子溝通有聲書: 親子溝通大師:hug:

靚媽咪報名參加了通路王的鑑貨活動:這次的體驗商品很特別,是一套親子溝通有聲書更是引起我的興趣囉~身為三千金的媽咪,就是有這方面的困擾~想找出有效的方式來學習親子溝通!
很開心能獲得體驗親子溝通有聲書-親子溝通大師 體驗內容: 4CD+1本書


  拿到親子溝通有聲書後,就立刻打開來聽聽看囉!書本的內容就和CD主講的內容是一樣的!

可以邊聽邊看,沒CD播放器聽時就可以閱讀這本親子溝通大師!

溝通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!人類生為萬物之靈就是在於我們有思想、懂得用溝通和運用良好的溝通方式在群體生活中與人相處。所以,懂得如何與人溝通,真的是一門人生必修課題!

在親子溝通有聲書中,我發現了它不止在於提升親子溝通、改善親子關係上,整本書的內容相當的豐富充實,想改善同事關係、男女朋友、夫妻關係...等,都可以來仔細耹聽這本親子溝通有聲書,必受益良多!

先簡單的來介紹這本親子溝通有聲書的內容囉!大致上,這本親子溝通有聲書分成個大單元,

分別是兒童】、【溝通】、【溝通的絆腳石】、【正面意圖與了解】、【傾聽與複頌】、【改善行為的技巧】、【結論】,

共分成4片CD來幫助您從耹聽和閱讀的過程中,循序漸進的去改善您的溝通問題!

 


  在親子溝通有聲書的前言,標題是沒有乳酪的隧道」,
內容就是在講個比喻,作者郭育志先生說:「如果你將一隻老鼠放在許多隧道之前,並在其中一條隧道內放入乳酪,那麼老鼠會先到一條隧道內尋找,一旦它找不到乳酪,他會到第二條、第三條、第四條的隧道內重新尋找,直到找到乳酪為止。」
老鼠和人的差別在於:當老鼠在隊道內找不到乳酪,它會跑到另一條隧道尋找;然而有很多人會一再跑入沒有乳酪的隧道,雖然這隧道內無法提供沒有任何滿足以及任何益處,他們還是會不斷地進行他們正在做的事,因為他們堅持他們所做的事是正確的;就算是在隧道裡面找不到乳酪,只要他們主觀地相信他們是對的,或是他們沒有察覺是錯的,他們就會永遠地在這隧道裡面跑下去。
  親子關係就是如此,如果你發現你的溝通方式並不能讓你和你的小孩更親密,那麼你就是在一條沒有乳酪的隧道裏了。
  簡單地看完前言,頻頻的感到認同而點頭,真的就是這樣,若是沒有辦法達到有效的溝通,而是執著在自己的想法,這樣子只會惡化了人際關係,不論在親子溝通、同事溝通、男女朋友、夫妻溝通....。可見,有效的溝通方式真的是非常地重要!


  在第1單元中,針對【兒童】溝通有五大內容指標:☆教養的困擾、☆親子相處、☆敵對的原因、☆尊重孩子的意願、☆孩子的貢獻、☆學習的技巧、☆如何培養專家

  在聽完CD1內容後,深深覺得,有效的溝通對於教養兒童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,我們家最常發生的事就是孩子們在玩,我在旁呼喚著「來吃飯囉!」結果,沒半個孩子回應我,我就再喊一次音量更大的「來吃飯囉!」,結果還是沒半個回應我,這時候我心裡就開始有點小火大,就會更大聲的叫,甚至可能語帶威脅的說「再不來吃飯,媽咪就要生氣修理人囉!」小孩們聽到可能會被修理,就趕緊丟下手邊的玩具乖乖的到我面前來準備吃飯!但是,幾乎是每天都要重覆上演一樣的片段,總是要我不斷地呼喚提醒,孩子們才會接收到我傳達的訊息!


  在聽完親子溝通有聲書CD1之後,我就來實地操作一下,將親子溝通有聲書的溝通技巧,運用在每天「叫吃飯」的情境下,
我和孩子們說:「來吃飯囉!」不同的是,我不是在廚房大喊,而是走進她們身邊說。
她們回答:「等一下」
我再問她們說:「那讓妳們再玩多久,妳們才要吃飯呢?」她們回答:「等長針走到6的時候」
我回答:「好,可以!那當長針走到6的時候,妳們就會收拾好玩具然後洗好手準備吃飯了,對吧?」
她們回答:「是的!媽咪」


我改變了我和孩子的溝通方式,一來我不必到動怒大吼破壞形象,二來孩子們願意遵守彼此達成的協議,她們既會乖乖的把手邊的玩具收拾好(之前都是我收)然後洗手吃飯!
在第1單元兒童篇,我學到了如何與孩子們做有效的溝通,反覆的去咀嚼意會CD中教養孩子、親子相處在於尊重孩子的意願,把孩子當成是和我們一樣獨立的個體,我們不希望被人強迫做不喜歡的事情,當然孩子也是!
  發覺現在的父母,很不擅於與自己的孩子溝通,常常都是唸孩子、罵孩子、甚至是動手打孩子!這樣只是讓親子關係更加的惡化,若能夠運用有效的溝通技巧,然後彼此愉快的相處,我都相信每個孩子的本質都是善良的!這也是在CD中作者說:「在教養孩子的時候,你必須相信,人基本上是善良的。」小孩子不容易變壞,除非他受到的待遇是束縛他、命令他或控制他;也就是讓他失去自主權。所以,給孩子自由,就意味著給你自己自由,放棄對孩子的控制,那麼小孩就能擁有自我。

  在第1單元,還有教導教養孩子的學習技巧和孩子的貢獻,這點,我又有深深的感觸了!現代的父母,都要孩子們樣樣不落人後,在家裡他們只要負責捧著一本書,或一直關在自己的房間裡,等我們叫吃飯囉~家裡的家事就是媽媽的事,從來也不會有想幫忙的念頭,這其實都是父母自己造成的,當孩子小的時候想要幫忙,媽媽若是說「不用啦!你只要把書讀好就好了!」長期下來,他就認為家事是媽媽的工作,我的工作就是負責讀書!為什麼我要特別提出這點呢?因為有一次,邀請同學來家中玩,他們離開後,房間裡一團亂,滿地是散落的髮絲,棉被也沒有摺好,東西丟的到處都是!

  這點都可以看出,這個人他在家中肯定也是如此這般,總以為會有人幫他們收拾完善,自己永遠都不肯動手去做去整理!連到別人家也認為沒動手整理也是理所當然的事!當然,這樣的同學,也被我列為了拒絕來往戶,在我的成長過程中,假日必須把自己的布鞋刷乾淨,幫忙媽媽整理家事,一起參與家事的過程,家事就是全家人的事,為什麼只是媽媽一個人的事呢?孩子認同家,就要讓孩子有所貢獻,這對於他以後的思想行為真的影響甚遠!
  
  從一個人的儀容,言行都可以了解到他的家庭是如何的教養他,「種瓜得瓜、種豆得豆」也有句話說:「上樑不正下樑歪」,只有極少數是「歹竹出好筍」,千萬不要投機,教養出一個行為品性生活習慣良好的孩子,一定是要付出相當努力的。
  
  我自己也生了三位千金,我不會去要求她們考試成績要多好多好,我和她們說「做任何事,我們都盡力而為!不要中途放棄,盡自己努力去做好任何一件事就是100分」
她們會和我說班上某某同學考試考不好被媽媽打,為什麼我不會打她們罵她們考不好?!我和她們說:「因為媽咪知道妳們考試前有準備而不是因為沒準備而考不好,只是有點粗心或是因為考試時緊張或忘記,下次再準備好一點多用功用心一些一定都可以拿到好成績的」。只要是人,都是喜歡被讚美的,在讚美中長大的孩子,成長中更有自信更能夠穩健的發展健全,健康的人格,您說是吧!

  光講孩子教養,就像是打開了我這個靚媽經的話匣子,說真的~我也是從開始當媽媽後,才開始學習如何去當一個媽咪,孩子的每個階段,他能夠理解的溝通方式不同,小貝比的時候,也許妳只要投以關愛的眼神,一個擁抱一個親親,孩子就能夠感受到妳對她的關心和愛而感覺溫暖!漸漸地長大,她們有自己的想法,也許她會覺得為什麼我每件事媽媽都要唸都要管,這真的就是一件如何去教養和做有效溝通的大事了!反覆聆聽了親子溝通有聲書後(我可是個好學生,已經聽了五遍以上囉!)會慢慢去意會,然後心裡會有個模擬的現場直播出現,實際的運用在我和三千金的溝通相處上,我漸漸開始不輕易動怒,當然我不希望我的女兒是個愛發脾氣不好相處的女孩,能夠用有效的溝通彼此達成共識,大家都相處的開心又愉快!每天晚上,我都會要三千金說,最喜歡哪個家人?最喜歡的原因是什麼?去吸收別人的優點,讚美彼此,希望她們快樂自信的成長!當然,三千金現階段最愛的還是媽咪我啦~^^


 

第7單元是【結論】

  在親子溝通有聲書中,不止在於親子溝通技巧方面,還有我們日常生活中會遇到的與同事相處、男女朋友、夫妻關係..你想的到的只要是關於人際關係方面的溝通,都可以在這本親子溝通有聲書中去吸收學習到溝通大師的技巧,溝通是每天都會遇到的,每日必須的!像是前言說的,若你一直執著在沒有乳酪的隧道裡,做無效的溝通,那不就是比老鼠還要笨!既然要與人溝通,就要去改善自己的溝通技巧,溝通技巧如何得知?在這本親子溝通有聲書裡,運用一些祕訣,這也許是你要聽上百場演講,花許多時間去聽去看去感受!但現在,只需要一本有效的親子溝通有聲書,讓溝通大師來教你,簡潔有力的將溝通技巧的精華濃縮在這本親子溝通有聲書中,讓您反覆的去聆聽感受和學習!
這個秘訣運用了全世界第一潛能開發大師:安東尼羅賓的KNOW-HOW,如何與人更契合。
這個祕訣運用了神經語言學大師創始者:理察班德勒的溝通技巧。
這個秘訣運用了全世界第一溝通與談判大師:羅傑道森的談判技巧。
這個祕訣運用了全世界第一的兩性大不同大師:約翰葛瑞的兩性相處技巧。
這個祕訣運用了全世界第一的催眠大師:馬修史維的人際關係技巧。
這個祕訣運用了全世界第一的愛情大師:艾倫克萊德門的點燃熱情的技巧。
這個祕訣運用了全世界第一的兩性關係大:師芭芭拉安吉麗思的自我成長技巧。
如果要上齊上述這些老師的課程,這個課程包括了全球最頂尖的人脈及溝通高手,價值:一百萬!
我們實在沒辦法有這樣的時間和金錢去學習這些溝通技巧,但是一本親子溝通有聲書幫我們精簡了這些溝通技巧,一本親子溝通有聲書,讓我們得到了全面性溝通秘訣!

  我在聆聽了這本親子溝通有聲書之後,也推薦了給身邊的朋友,一樣是媽媽的角色~一開始一樣是對孩子大發雷霆不知如何去教養,在反覆聆聽親子溝通有聲書後,會發現正確有效的溝通技巧確實改善了原本的親子關係,更學習到了如何與同事相處.夫妻相處甚至是婆媳間相處的溝通方式和技巧!

第2單元是【溝通】分為三小單元來介紹>溝通共通的現象(或稱基本假設)>呼應>引導(也可以說是說服)

(一)第一個現象:我們在溝通時,希望別人給我們回應,否則就會不高興
(二)第二個現象:地圖不等於疆域
(三)第三個現象:當下,每個人的言行都是最佳選擇,而且有正面意圖
(四)第四個現象:溝通的意義在於你得到的回應,而不是你說了什麼
(五)第五個現象: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最重要,而且會主動維護自我價值
(六)第六個現象:我們最相信自己,其次相信像自己的人
(七)第七個現象:如果你沒有呼應一個人,這個人就會堅持己見。

第3單元是【溝通的絆腳石】

第4單元是【正面意圖與了解】

第5單元是【傾聽與複頌】

第6單元是【改善行為的技巧】

 

作者簡介:--郭育志--

學歷:臺灣大學商學研究所MBA

現職:1.快樂人生育樂有限公司    總經理

   2.英商勝喬治資產管理顧問公司 副總經理

經歷:1.桃園廣播電台 快樂大贏家  主持人

   2.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    講師

   3.約明企業(DISC)    講師

   4.美國成功淚勵學院(SMI) 經銷商

專業訓練:1.「SMI目標設定、時間管理、銷售訓練認證」

「SMI經銷商認證」

  3.「NLP神經語言學認證」

著作:1.我是溝通高手        世茂出版社

   2.改造習慣的十堂課      麥田出版社

   3.圓融的溝通與說服(有聲書) 八方出版社


  
  作者郭育志先生的這一套親子溝通有聲書,在於能夠被簡單複製,親子溝通有聲書中的步驟與流程,一整套的溝通方法放諸四海而皆準,用在老人身上有效、用在親子溝通有效、用在男人女人身上都有效!以下是作者郭育志先生的一段話:

  「我常常到處演講,買過我的有聲書的人,很多人打電話來回饋,他們改善了親子關係、兩性關係、老闆更賞識、銷售更順利等等。」
如果你也有任何問題,最好不要自己想,因為問題是你造成,你一定找不到答案。終於有一天有個朋友來找我,問我為什麼都不快樂?他告訴我在去外面上課,他說學校的功課不會讓我成功,只是不讓我失敗而已!我覺得很有道理,所以就開始上課。這是我成為講師的投資,講師的生涯讓我學習更多。只要有成功學、潛能開發、溝通、說服力、銷售、談判的課我都去上,我花了幾百萬在上課,你可能很難相信,我上課最貴的課是3天12萬元。這幾年來我已經花了約二百萬在上課。後來我上很多溝通的課、聽完所有有關溝通的CD、錄音帶、看過大部份的溝通、說服力、銷售、談判的書,後來我整理一套溝通的方法,這套方法改變了我,一是讓我變快樂了,另一個是讓我收入增加了,因為溝通品質決定你的生命品質。
講師讓我更可以與人分享我的溝通技巧。
我將這套溝通方法運用在任何人身上,覺得都能遊刃有餘,不管是與老人溝通、親子溝通、同事溝通、兩性溝通等,都非常實用,而且不脫離我的理論架構,與人溝通變得很輕鬆、更愉快。這些溝通技巧,幫助我建立了數十位頂尖人脈的朋友
因而受數百個學校、社團邀請來演講,並且同一個單位,常常重複邀請,因此演講場次以累積數千場,我家庭和樂,朋友間的口碑良好,事業順利,業界還給我一個稱號:人脈溝通大師,因此我非常感謝這個溝通技巧,因此才用有聲書方式把這片CD公佈出來,而公佈出來後,更多的朋友打電話來感謝我。

  如果你也想像靚媽咪一樣,獲得有效的溝通技巧,就務必來聽這一套親子溝通有聲書,一套親子溝通有聲書能夠做到零風險!保證不意“全額退費”,14天的試聽,不滿意全額退費的保證,一般書籍跟CD類型的產品是不可能做這種承諾的!
  
  真心推薦給您~與您分享這套親子溝通有聲書,也許聽完後會有更多更新更棒的啟發,我也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喔!

 

 

生命的品質決定於溝通的品質。

-馬修.史維-

更多親子溝通大師相關資訊與訂購

 

http://goutong.shop.conn.tw/?member=589483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噗團主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