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多年前,任職台北市衛生局的王正雄(現任衛生署環境衛生研究所副所長),接到一通十萬火急的電話,說大醫院的嬰兒室裡,剛出生的寶寶突然集體腹瀉,懷疑可能感染了傷寒傳染病。

王正雄徹底檢查了醫護人員、奶瓶消毒等工作,都找不出原因。直到後來才發現,是醫院裡的蟑螂,悄悄地污染了奶瓶導致。

細數蟑螂罪狀

然而,經過二十多年的努力,環境衛生大幅提升,台灣的蟑螂問題還未完全解決。


環保署1999年委託台大醫學院的調查發現,台灣70%的居家深受蟑螂困擾,且必須使用專業環境衛生用藥,才能殺除。

以為「看不見蟑螂就沒有蟑螂」的錯誤觀念,輕忽防治蟑螂的重要性是主因。

蟑螂不像蚊子會直接傳播大規模的流行疾病如登革熱,但有種說法是,蟑螂會攜帶沙門氏菌、肝炎病毒、大腸桿菌、鏈球菌等140多種病菌,造成食物餐具的污染,間接引起腹瀉等腸胃系統的疾病。

根據
高雄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做的《1997年高雄地區餐盒工廠報告》,發現近一半的餐盒店有蟑螂入侵的情形。

曾經做過商家蟑螂數目調查的蟑螂專家,台大昆蟲系教授徐爾烈並不諱言,有些麵包店「看起來只有幾隻蟑螂」,但是,認真追查捕捉,一晚上卻可捕捉到約5000隻蟑螂。

科學家發現,蟑螂是次於塵ㄇㄢˊ的第二大過敏原,一隻蟑螂便帶有8~13個引起過敏反應的過敏原。

國泰醫院過敏免疫科主任蔡肇基,曾針對1070個氣喘患者做研究,發現77.9%的病人對塵ㄇㄢˊ過敏、40%對德國蟑螂過敏;最常發生蟑螂過敏的年齡層是21~30歲間的年輕人,約佔55.4%。

甚且,台灣居家常見的美洲蟑螂(一般稱大蟑螂),最易引發氣喘。

「因為美洲蟑螂的過敏球蛋白強度是德國蟑螂的5倍,毒性更大,」蔡肇基主任提醒。

蟑螂的勢力範圍,近來已由餐廳、居家延伸到了辦公場所,可惡的德國蟑螂(一般稱為小蟑螂)躲在電器、電話、電腦內,不時引起電腦當機、電線短路,防不勝防。而在蟑螂種類中,最難防治的就是繁殖力強的德國蟑螂。

偏偏蟑螂敏捷耐命、繁殖迅速,且從食物碎屑、書本紙張到鞋子皮革,甚或嬰兒睫毛,無所不吃,使牠們榮登最難防治的害蟲寶座。 美國防治蟑螂產品的銷售金額,估計一年超過10億美元。


嚴重影響生活品質,擾人安寧的蟑螂問題,到底該怎麼解決?什麼樣的方法才能除惡務盡?

就讓一點絕2%凝膠餌劑來幫你解決這個問題
http://basf.shop.conn.tw/?member=5893100

下一張(熱鍵:c) 

下列為產品特點

:  

1.家庭必備品,特別適用於噴藥較為敏感的場所,院、校、幼稚園、食品工廠、飯店及怕水的電氣
   設備。

  

2.一點絕餌膠濕軟,蟑螂愛吃。

  

3.連鎖殺蟑:蟑螂吃餌後,24-48小時才會發揮藥效,有機會回到原巢穴中死亡, 其它蟑螂再吃同伴的屍體後
   造成致死效果
,進而消滅整個族群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有腳臭的問題嗎?請點下面廣告,幫你
解決腳臭的問題.




抽煙造成牙齒變黃,自己覺得牙齒不夠亮麗,就讓倍麗兒牙齒貼片來幫你解決問題.



使用網路可以月增數萬元的收入,請點這裡~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噗團主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